下午5:21

好快!小虎子已經要去投胎轉世了……

下個星期一,就是小虎子走的第七個星期,也就是七七四十九天,在這段近二個月的日子裡懵懵懂懂的拚命為小虎子唸經、吃素…只知道這樣對他好!也不知倒底好在那裡。

沒想到星期四的法鼓山之行,為我解開了這個謎…

本來就打算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去一趟,上次去卡布媽家拍貓拍到太晚,沒去成。

這個星期四,妹妹和她女兒剛好也想去野柳玩玩,我和好友就決定去一趟法鼓山,也了了我的心願!

說也奇怪,本來我的車卡在我媽家出不來,(此事不重要暫且不提),以為無法成行,可是靈機一動,好友的車剛好跟我的車同牌,又剛好有空,於是就決定還是照原定計畫成行。

把妹妹和她女兒丟在野柳,我們就上了法鼓山,就是那麼的巧,那天竟然是觀音佛祖的生日!

可愛的小虎子,你是真的很有福報啊!帶了毛筆寫好的心經,在菩薩面前誠心誠意的祈求菩薩帶領小虎子前往西方極樂世界。想到小虎子終將離開人世,前往不可知的領域,又是一陣心痛,小虎子終於要完完全全的離開我了!止不住的淚水,又一次的滑落我的臉頰……

每次去法鼓山,都不會想拿一些關於佛法的書來看,說真的,我雖是佛教徒,但真的不是非常虔誠。

可是唸了那麼久的經文,也很想知道到底對小虎子有多大的幫助,所以臨走前朋友幫我找了一本聖嚴法師寫的: 生與死的尊嚴……

連我都覺得,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菩薩1

她拿給我的這本,裡面詳述著唸經對亡者、對生者的意義,亡者在這四十九天內是在做什麼、等什麼、怎麼稱呼,怎麼投胎都說得很清楚,真後悔沒多拿更多有關的書,但至少對這些一竅不通的我來說,已經有很大的助益了。

小虎子,如果你不是一往生就上西方的話,相信在這七七四十九天內,馬麻為你所做的一切,應該已經可以讓你下輩子會很好命了吧!

而這陣子,許多不可思議的巧合也讓我覺得善良又可愛的小虎子從自己默默的離開人世到終於要去菩薩身邊的這段時間,一直在保佑著我們這一家…

小虎子,好好的去西方極樂世界吧!馬麻永遠不會忘記你,不管下輩子你是以何種形態轉世,你永遠是馬麻家的第二個兒子…一定要無罣礙的走喔!我心愛的小虎子……

IMG_2670

IMG_2666

大咪唆: 厚!麻!不要一天到晚哭啦!泥還有偶棉陪泥啊!看,偶不就跟小虎子一樣在桌上陪著你了嗎?麻,偶棉都很愛你啦!

IMG_2542

IMG_2669

大咪唆: 麻!還記得小時候我也像小虎子一樣喜歡在你身邊陪著你寫書法、打電腦嗎?以後我也會介樣啦!讓小虎子底迪安心的去啦!

IMG_2646

IMG_2430

IMG_2604

這三張,奶寶還是窩在兒子房間照滴!可愛吧!兒子,拍寫厚!把你的內褲拍出來了^^

奶咪唆: 我就係愛葛哥嘛!葛哥,奶奶愛泥……^^

IMG_2474

奶咪唆: 麻!小虎子底迪都在天上飛耶!我們都有看見喔!他要你不要傷心啦!他現在很可愛又快樂的說…

IMG_2595

奇怪,小波就是喜歡看水管的水往下流,竟然乾脆還躺下來看累,弄得一身濕濕的!

小波波唆: 偶就係好奇水水倒底流到那企了嘛?

IMG_2498

還咬我的相機繩,家裡要不是有她逗著二個姊姊暴衝,二個姊姊真的是會越來越肥……

IMG_2342

小波唆: 麻!小虎子弟要偶跟泥唆!他真的很快樂,有你天天為他唸經、吃素,下輩子他會好好命啦!不要再哭了。介樣小虎子會捨不得走喔!

IMG_2468

可愛的小波,最上鏡頭麻豆,那天jojomeow馬麻(小波的中途馬麻)來送淡水街貓桌曆,我特地抱她下去給她看,害她感動得不得了!小波咪啊!出落得越來越標緻了啊!

小波波唆: 哼!介還用唆!女大十八變,泥棉到底懂不懂呀!

後記: 對宗教不是很熱衷的我來說,這次為了小虎子,參透了不少道理,雖說我仍不會因此而像妹妹一樣撩落去(已經走火入魔超級宇宙無敵虔誠佛教徒…! )。可是這陣子的際遇,讓我覺得養成唸經、參佛未嘗不是件利己利人的事。

什麼宗教,出發點都是向善的,不是嗎?

值得一提的是,法鼓山真的是一座不可思議的宗教聖地,那天,觀音佛聖誔,原以為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法會什麼的,至少也會很熱鬧,但是一如往常,沒有什麼特別的慶典,我們還特地問了志工!她們也說是啊!我想,要是龍山寺,一定是熱鬧滾滾,人山人海吧!朋友們,為什麼我們會那麼喜歡千里迢迢,不厭其煩的去了那麼多次呢!就是喜歡那鼓說不出來靜謐莊嚴的氣氛,沒去過的,可以去體驗一下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