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5:09

迷思之五…當學生的當場指正老師對嗎?

當初剛上英文課時,對於老師講錯or拚錯字時,總是一馬當先的pointed出老師的錯誤,當然啦!不是愛現,只是覺得不對就該說出來而已。

但隨著年紀漸長,而且慢慢的發現老師雖然不說什麼,但臉色其實並不是太好看。

但我們英文老師修養非常好,軍人出身的他脾氣其實並不是很好,他說當初教我們時,把我們當成真正的學生看待,被我們氣得很想當掉我們,可是想想我們這些OBS, OGS的,怎麼當,五年多下來,反而被我們傳染得也變得油嘴滑舌,哈哈!應該是也變得跟我們一樣皮了啦!畢竟,年紀都差不多,比他大的多得是,那麼認真是會很辛苦的喲!從此以後,他也看開了…

而且說真的,也只是拚錯而已,並不是文法或是有很大的錯誤,漸漸的,我寧可在回家整理老師的key points 發給同學時改成對的,再也不願意在課堂上當衆指正了。

因為我們是最高段的英文班,所以經過四、五年的磨練,都是已有一定的水準才能存活至今(臉皮厚敢胡說八道的啦,真正用功的啦!想交朋友的林林總總的原因啦!不要想太多!^0^)。

但每一學期,總是有一些新生,所謂來者不善,善者不來,,也才敢挑戰高段班,所以大概第一堂課就可以見真章,嚇跑的、心虛的,第二堂,絕不超過第三堂就從此消失無蹤!但能留下來的,那就真的是有一定水準的高手了。

可核心問題就來了,還是有像我剛開始一樣,就愛指正老師拚錯的字的同學,我又看到老師臉上的無奈與自嘲,說自己老了,痴呆了等等……,我真的覺得這樣是對的嗎?

其實永和市民大學的老師真的很讚,水準之高,收費之低廉,讓我們都很捨不得這麼棒的班解散掉,但高段班不易維持,每次招收新學員時我們這些老同學都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

一次又一次的化險為夷,但這次,很多老同學都倦勤了,所以,這也可能是最後一學期跟這麼好的老師學習了吧!

很感傷,但好像離題了……

真正想請問的是,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的想法呢?

這次,想說老PO自家的咪咪大家也看膩了,就PO一些從可愛的貓友家中拍來的、可愛的咪咪們吧!這樣,會不會侵犯肖像權累!有看到自家可愛的貓咪的貓友,先說聲SORRY囉!不要見怪喲!

可愛的咪咪們也有他們的想法喔^^

20090715_093

使用者家的美貓馬麻唆:見人見智啦!有批評才有進步咩!

20090715_084

美貓馬麻的女兒唆:不要問我,去問我馬麻…討厭………

唉,又是一隻嬌滴滴的小美人兒…

IMG_2012

咕勁唆:別草偶,偶正在咬笑咩咩啦……

IMG_1981

卡布教主唆: 厚!那還用唆,當藍係聽偶滴!哦厚厚厚厚………

IMG_2003

小松鼠唆:去問當小天使滴小虎子啦!他現在那國話都嘛會說的啦!

IMG_0367

米路咕唆: obs姨!蝦咪係英文?

IMG_0346

冰淇淋大姊頭唆:不予置評啦!學生怎麼可以唆老師,哼!偶站在老師介邊…

IMG_0340

小紅豆唆: 姨,老絲係藍滴還係女滴,係藍滴,偶就支持他啦!^0^

IMG_1606

大咪狗腿的唆:麻,泥唆了算!偶永遠支持泥!

IMG_1702

小波唆: 英文老絲係帥哥耶,己係有點老,但偶還係愛帥哥啦!^0^

IMG_1775

奶奶唆:帥哥就該配美女,但偶還係愛偶棉家滴葛哥啦,偶現在就睡在葛哥床床喔!

後記: 當然啦,這是個見人見智的問題,但不管如何,我還是覺得中國人傳統的尊師重道還是要維持的比較好!除非那位老師真的是不值得敬重或是跟本沒啥本事就另當別論了…

年少輕狂,有時卻傷人於無形,不是嗎?唉!越老越沒膽了啦………

各位冰友,有任何高見嗎?敬請指教囉………^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