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3:32

迷思之四……這種人,真的可以選他當:豬”委嗎?

由於obs居住的大樓住戶非常的自掃門前雪,而且,我們一共才13戶喔!

所以5樓住戶自願當了近15年的義務管理員,本人在此真的要致上千萬分之謝意。感謝他這麼多年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因為真的不是人幹的,沒薪水還要受氣,真是夠了,他還可以當近15年,深深敬佩中)…………

雖然最後由於個人因素,把大樓近5萬元的管理費虧空,開始有人上門討債之後,大樓住戶才開始有了危機意識。

經多次開會結果,就由我這個最雞婆的obs臨危受命,開始了這項吃力不討好的臨時管理員一職。

因為是從一毛錢都沒有的情況下開始收管理費,有太多太多修膳、欠款和每月必繳之費用需要營運,所以一定會超收,剛開始還好,到了要繳第四個月的費用時,嘿!竟然有雜音出現!(我們是三個月繳交一次)

建議一: 為什麼不先把錢用光光再收,明明還有錢為什麼還要收?

喂!老兄,固定費用能先挪用嗎?你嘛幫幫忙!(固定每月電梯費是不能挪用的,這是常識啊!)

建議二: 我家是一樓,除了清洗水塔或是有關地下室污水問題外,不能超收一樓之費用,應退費!(一百多也要退,就不相信你多繳這一百多元會發財嗎?唉!不團結的大樓,真的很想搬走的說…)

建議三: 前任有沒有以多報少的情形?(那是說我有這樣做厚!有多少錢能讓我污啊?你嘛幫幫忙!)

建議四: 如果每位”豬委”都像我一樣一天到晚收錢,那不就沒有制度了嗎?(你難道不知道我這個倒霉的豬委是從零開始當的嗎?)

建議五: 為什麼都是”豬委”擅自決定要做什麼?(厚!開會有叫你啊!在家還不出來,什麼叫做擅自決定,是大家決定的耶!)

哇咧咧,我已經夠不爽繳錢總是慢吞吞,到最後總得親自拜訪才能收齊!

而且開會永遠只有那幾戶來,不來的,在家喔!就是不下來,理由一大堆,然後就說會全力配合。怎滴到了要繳錢就突然有那麼多意見累?

為什麼我一直強調”豬委、豬委”的。因為那位意見特別多的住戶一直強調我是豬委,我一直跟他說,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倒霉的、義務的臨時管理員。大家都有機會做到,為什麼開會你不來,要在後面放冷箭,而且還牽拖有多位住戶有反應。

我火了,我說是誰啊?叫他出來呀!他不敢說,我說不高興的可以接任啊!反正我也當了快三個月了,是該換人做做看了,金架氣到說不出話來。

支持我的好鄰居,還特地到家裡來替我打氣,說不然下次拱他出來做做看啊。讓他收錢收到爽,反正只要他有的是時間。就讓他試試看吃閉門羹的滋味!

但兒子說,這麼沒有概念的人,再選他出來當,那我們這棟大樓就真的玩完了。已經一個因賭博而把公款都弄光了。害我們多繳那麼多錢來填補他所付不出來的錢; 再一個這麼兩光的人來當。那真的是會更糟!

唉!難道我還要繼續壞命下去嗎?雖說大部份的還是支持我啦…(誰想找麻煩,有個義務替死鬼再好不過了); 但當三個月下來,真的是有苦難言啊。

因為要寫,那真的是落落長,簡化了很多!總之,就是想請問各位看倌,這種人,真的可以讓他當嗎?唉………

氣歸氣,可愛的愛咪照還是不能少啦!^^

IMG_2364

大美女奶咪身上的從卡布媽家買的貓草墊喔!奶咪就愛這一味!

IMG_2430

20090729_067

IMG_2048

漂亮的奶咪,總是一副嬌滴滴的樣子…

IMG_2311

馬麻!等偶棉吃飽再去咬他……^^

IMG_2438

IMG_2539

看偶!用眼神就可以殺死他了啦!^^

IMG_2159

IMG_1917

大咪唆:麻,不要跟那種倫生氣啦!偶企咬他… 

IMG_2232

姊!你在洞裡做什麼,偶也要下企玩!

IMG_2135

IMG_2243

小波唆:麻,偶也粉不爽耶!讓偶也跟大咪一起去咬他!哼……

IMG_1935

後記:才13戶就可以有這麼多意見,我一直想,那那些上千上萬戶的是怎麼管理的呀!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想,這也是我人生的一段歷練吧!

真希望這次開會就可以跟”豬委”說拜拜囉!^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