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50

迷思.....雇主不能 fire 老板?......

最近真的是多事之秋,好不容易,雖然傷心,但漸漸能接受小虎子走了的事實....
好不容易,雇主終於回來了,也不是很平安的把貓咪還給她了……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次,又面臨工作上的一項挑戰...
我的雇主我們稱之為使用者,而我們服務員稱之為家管員; 每次新接一項新工作之前,基金會的老師會先帶我們去拜訪新的使用者,然後互相簽約,雙方各有一個月的試用期,請注意,是在一個月內雙方都有拒絕對方的權利喔!
最近接了二個新case,一個還好,因為是第一次請我們服務,所以怎麼做,她都非常滿意!
但第二件就比較麻煩了,怎麼說呢?也不是人不好,但壞就壞在她始終很滿意前一位家管員的做事方式,所以她雖然一直強調每個人有不同的做法,只要結果滿意就好了。
但無形中,她還是希望我follow 前一位的 step!
所以,問題就來了,結果她很滿意,但看到我做的過程,她可就看不慣了....
一直強調前一位的做法讓我壓力超大,隨便舉個例子吧!
她說浴室不要弄濕!用刮刀和穩潔就可以了,我當場傻眼,不用洗滴是要怎麼乾淨?
但她說前一位就是這樣做的呀!我說那我洗完擦乾可以嗎?
no way,說下次會買刮刀和穩潔給我用,沒得商量!
再來,更絕!第一次去,她拿了一瓶橘淨力(擦傢俱和地板用的),說她已經稀釋過了,要我直托噴在平面拖把上擦地,ok,我照辦...
第二次去,她很客氣的說她覺得地踩起來黏黏滴,她又再稀釋過,讓我再擦擦看,ok,我又照辦!
第三次去,她還是很客氣的說覺得地踩起來還是黏黏滴!這次要我先把布用水弄濕後再噴,我當然照辦!
第四次去,她說還是黏黏滴,乾脆叫我用清水擦!我那次整整擦了三遍! 各位看官,你們說我會不會抓狂!
這些都是她說的,我也認了,但自始至終,她都一再提醒我前一位是怎麼做滴!前一位很會打破她的東西,她都沒有要她賠啦!只是提醒我要小心啦!
不說,也許你還不會打破,一直提醒,壓力大到我真的在第四次去時就打破了一個小碟子,幸好沒多少錢,我要賠,她一直說不用。
我做事一向對人不對事,工作再辛苦,我也不怕,就怕碰到這種客戶,工作已經很辛苦了,還要面臨每次去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這樣的使用者我真的很怕,所以我就跟老師事先報備說我無法再做下去,老師也答應我要好好跟使用者說清楚,她答應了才算數。
沒想到我一打電話去,使用者很爽快的就答應了,但我的理由是說因為最近壓力太大(適逢小虎子的走和照顧另一位使用者的病貓....)所以很累!不好意思一直請假等的理由,並不提工作上實在無法配合...
當我打電話很高興的跟老師說我已經跟使用者溝通好,並告知我說的理由,老師竟然把我削了一頓,說這麼不景氣,竟然有員工辭老板的事?

又說我太任性,說使用者當然為了面子不會讓我難堪,但說不定會罵基金會等等!足足削了一個鐘頭!最後並說後果自行負責,基金會一定會懲處我等等的話...
厚!才剛缷下照顧病貓的重任,又要等著基金會的宣判,我的心情真的是壞透了....
天天唸經祈求小虎子和菩薩保佑我平安渡過這一關,說也奇怪,二個禮拜竟然平安渡過!
是小虎子保佑嗎?我也不知道?通常,就算使用者沒有complain,基金會也會唸一唸,然後接下來就是把你冰個一陣子讓你沒新工作做,怎滴就這麼風平浪靜的過關了呢?
我可愛的小菩薩小虎子,一定是你在保佑馬麻吧!我深深的這麼認為....
所以說,為什麼員工不能fire老板?你們覺得呢?....
PO幾張可愛的咪咪照吧!消一消這麼不愉快的經歷.....

IMG_2113

小波唆:麻!不要理她棉啦!小波挺泥!

IMG_2135

可愛的小波!馬麻沒白疼妳喲…

IMG_2132

小波唆:麻!幾要泥唆偶才係家裡最漂漂的偶就挺泥!

IMG_2157

奶寶唆:馬麻!那倫的到小波仔!哼…

IMG_2144

奶咪唆: 馬麻!做記己最重要啦!要有個性,像奶奶一樣…永遠跑給泥追…^0^

IMG_2128

可愛的奶咪,這樣也算為馬麻打氣嗎?

IMG_2117

奶咪唆:美麗滴我,有氣質滴我,小波,泥係怎麼比也比不來滴啦!

IMG_2159

大咪唆: 泥棉不要整天比來比企的啦!看偶介張就雞道誰才係最可愛滴…

IMG_2156

我家永遠都是梨讓孔融…^^

大咪唆: 超不爽滴!看偶滴臭臉就雞道了啦!

IMG_2137

IMG_2141

這兩張就可証明一切,小滴睡大牀!大滴窩在小小的牀上…

大咪唆: 蘇胡就好,偶才不跟小波一般見識呢!

IMG_2161

大咪唆: 小滴不在,趕快躺一下…

IMG_2164

大咪永遠是我的最愛,小時候也喜歡在我身邊陪我寫書法、打電腦的說…

後記: 記得之前看阿泰寫的一篇: 天兵退散”; 就很想寫寫這六年多來在工作上一些讓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的事,也是多滴不勝枚舉,只是我的是天兵不能退散,能忍的,還是要忍。

只要不是太 ove r的,我都能忍下來,但遇到不尊重我的,或著是在工作上太過刁難或實在無法配合的,我才會主動請辭,算算這六年多來,也才辭掉三個boss,應該算是忍耐度很高了吧!

雖說人須為五斗米折腰,但如果太沒尊嚴,我想很多人也會像我一樣,把 boss KO 吧!^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