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5:17

再一次,即將面臨失去至親痛苦的我……

這一次,不是我心愛的貓咪們,而是我的爸爸…

我很少在朋友面前提到我的父親,因為,他是一個…怎麼說呢?

他是一個雖然很想讓我們過很好日子,但卻用錯地方,想不勞而獲,一飛沖天發大財…而且一錯再錯,終於導致有家歸不得,落到最後窮苦潦倒,又老又病的回到台灣…

大約有五、六年我都沒有見過他,只從媽媽那邊聽到他一些消息,而且知道了他還是三不五時打電話回來要錢,我就會恨得牙癢癢的,還害得我們不夠嗎?

我常跟家人說,最好他死在外面,我還會厚葬他,不要再拖累我們,這些年,他真的把家裡害得很慘,尤其是當我工作累到抓狂時,更是無法原諒他…(因為這二十幾年來,我一直肩負著照顧兩個家的重擔…自己的和媽媽家…不然,我不用這麼辛苦的工作…)

但,就在四天前,弟弟突然跟我說,爸爸要回來了,而且病得很重!

我第一個反應是: 他回來做什麼?

妹妹也怕我們反彈,悄悄的辦了爸爸回台的所以事宜。等他上了飛機才敢跟我們說。

妹妹說,她在機場看到一個孤苦零丁的老人家像個流浪漢似的帶著手銬(他因通緝才逃到國外躲藏,所以一下飛機地檢署早就等在機場,但因病重,所以不會關,只要交保即可回家)。妹妹抱著爸爸痛哭失聲…

第二天,到醫院檢查,幸好乾妹妹是醫護人員,拖了關係做了一整天的檢查…口腔癌,已擴散到很多地方,半邊臉腫得影響到聽力,已經聽不太到,講話也很吃力…

因為假日沒有病床,這兩天回到家等。昨天,和兒子一起回媽媽家看他。

我已不怪他,只是,我無法面對,我很怕我會崩潰…

幸好,媽媽說爸爸折騰了二天睡了個好覺,昨天去精神好多了,講話也聽得比較清楚,只是仍無法聽到我們說什麼,於是我們用筆談了很久…

我一直默默的掉眼淚,看著爸爸腫脹的右臉,削瘦的身軀!還有多少的仇恨不能忘記?不能原諒?

雖然他的發財夢用錯地方,但他仍是愛我們的,我答應了他很多事,我是老大,他最不放心的就是他最心愛的兒子--我的小弟!

他雖還不知自己的病情,但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他似乎也知道他的病不是那麼單純。

聊了很久,爸累了!媽也累了!回到家,心情一直難以平復,頭也開始爆痛到現在…

去年,我因失去二隻愛貓而痛苦不已,至今仍不敢看他們的照片!

但今年,老天爺又給了我考驗,讓我再度面臨即將失去至親的巨痛…

爸爸痛到希望趕快住院,但要到明天才能進去,這一進去,我們都知道有可能就是永別!

現在的我們,只希望在爸爸最後的時光能給他最後遲來的溫暖和短暫的幸福…

人說: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雖然,我一直嗤之以鼻,一直認為我永遠不可能原諒父親,但,面對著一個即將離開我們又說出對不起我們的話的父親,還有什麼不能釋懷的呢?

兒子對我說,要原諒一個人,要親口對他說,這樣,他也會走得無牽無掛!是嗎?

昨天,在我答應爸爸會好好照顧這個家時,爸爸說這樣他死而無憾了…

寫這篇文章,只是想對全天下做兒女的說:除非父母親真的是大奸大惡之徒,不然,真的沒有什麼血海深仇不能原諒的…

如果,爸爸不是流亡海外,或許,不會淪落到末期才得以回到溫暖的家吧…

明天,爸爸就要住進醫院,我們要開始輪流在醫院陪伴他的日子。

可能,又有好常一段日子無法上來和大家相聚。

很感謝大家一直對我那麼支持!回應總是那麼熱切!

可以的話,我還是會常常欣賞大家的作品的…

IMG_1674 

IMG_1685

IMG_1716

IMG_1748

IMG_1727

IMG_2008

IMG_2044 

IMG_2041

IMG_1858

IMG_1937

IMG_1940

IMG_2070

後記:本來,不太想po貓咪們的相片!但,明天開始,不知要忙到何時,可愛的小虎咪再跟大家見面時,可能就變成大虎咪囉!

只希望,爸爸不要受太多的痛苦……如果,假如,可能…他一直在我們身邊,是不是就不會這麼嚴重了…

再多的如果,都來不及了…

用哭的寫完這篇文章,謝謝大家的支持,小歐我真的很感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