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6:21

老天爺! 您是在開我玩笑嗎?

半個月前,興沖沖的終於把藏了1個半月的橘橘公開亮相,也獲得大家的祝福,大家都盼望死裡逃生的橘橘,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老天爺,為什麼您讓橘遇到了我,又那麼快就把她從我身邊帶走…

這星期一帶橘橘去結紮,一切都很順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去把屎把尿,還馬上就去找吃的,雖然還在迷迷糊糊中!還想說橘橘那麼會吃,以後體型一定也會變成圓圓橘。

星期四半天班,回到家以後,就開始覺得橘橘怎麼都沒吃,因為剛結紮完,我一直在留意她的狀況,把她抱在胸前也不掙扎。可以一直讓我抱好久好久…以前一定抱了一下,就會自己跑去吃吃喝喝再回來讓我抱…

到了8點多,覺得不對勁,打了個電話問問張vet,張醫生說剛結紮完有可能會食慾不振,但,已經四天了啊!

一整夜,沒什麼睡,一直在注意橘的一舉一動,橘幾乎沒吃,只看到喝了一次水,也自己尿了一次。

一早,我開始急了,橘好像擺在那就攤到那,不太走動,而且又在棉被上尿尿了…

八點50到了vet那,請vet幫她好好檢查,就匆匆先去上班了。

上班中,打了兩次電話,vet都說還沒能抽到血,到了下午3點半,兒子下班先去,我得上到五點半才能走。

兒子來電了,一來,就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然後張vet就告訴我橘橘得的是猛爆性肝炎,肝指數破表,活下去的機率不大。

我整個人崩潰了,無心上班,兒子也叫我早點來見她最後一面。

幸好那天是在辦公室服務,會計小姐也大約知道我有養貓的事,她一聽,就叫我趕快去,把地吸乾淨後,跟她說聲謝謝,就一路哭著到了醫院。

橘橘已經不行了,雖然一直在打強肝點滴,但那種虛弱的可憐樣子,任誰都知道沒有多大希望,我哭得半死,vet就叫我先回,有事再通知我。

我說我再陪陪她,果然,橘橘用力撒了一泡尿後,喘了二口氣,就走了,vet趕快幫她打了二支強心針,雖然又活過來,但只是很短暫,在最後一次喘了個大氣後,最後一支強心針也失效後,安詳的走了。

我要求抱抱她,我不能哭,趕回來跟妹妹要了金剛砂,再趕到醫院幫橘橘撒在頭頂和胸上,張醫生已經很體貼的在橘橘的身旁放了錄帶替橘橘誦經。

我請張醫生先不要動橘橘的大體,我明天一早再來帶她走,張醫生也二話不多的答應。

今天,到張醫生那帶橘橘去南勢角動物收容所兼動物火化場,一路上,把橘橘放在我腳上,一邊輕輕撫摸著她柔軟的毛,親吻著她的頭,一邊輕輕的跟她說話,把車慢慢的開向目的地。

明知不能哭,眼淚不爭氣的猛掉。到了收容所,橘原本僵硬的身體竟然軟了起來,好不忍心卻又無可奈何的把橘橘的大體放進了冰庫…

為什麼,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我救回來的浪貓都那麼快離我而去?

我的心碎了…徹底的碎了!

老天爺,您知道嗎?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玩啊!

橘橘的馬麻,為什麼妳千挑萬選的選上了我來照顧妳的寶貝,又要那麼快把她帶走,這對我公平嗎?我連她發情時亂尿尿都捨不得罵她一句啊!

其實我心理也明白,橘在外流浪的這段時間,把身體搞得很差,因為她來的這一個月(整整一個月又三天,住在張醫生那約莫 3 個禮拜),大部份都在休息,只是想說她也6歲了,又吃了那麼多苦,就讓她慢慢恢復元氣吧!

大家的祝福仍不斷的傳來,但,橘橘已經永遠離我而去了。我無言,無奈,這次,我真得要怪上天對我太殘忍…

橘,到了天上,跟愛妳的馬麻說,在最後的這段日子,妳也遇到了一個更愛妳的馬麻,橘!馬麻傷心是難免的,但,妳還是要無窐礙的去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喔!

這篇文章,只是要感謝祝福橘橘的可愛朋友,我與橘的緣份已盡,真得很感謝你們。

橘,不要怪馬麻把妳送到集體火化場,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幫助更多的妳的同件,好嗎?

馬麻不會因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而不再餵流浪動物,只會使得我變得更堅強,淚,雖無止盡的流,但,愛你們的心,是永遠不會變的。

這次,就不po她們可愛的照片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看看就好,不用回,我也需要些許時日來平復再一次的創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