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6:12

忽忽姊!看到小虎子幫我向他說馬麻永遠想念他喔!

首先先聲明,其實忽忽只大我幾個月啦!卡布娘說同年還叫姊!但大一天也是比俺大咩!您們說是不是啊?

看過我的Blog的人應該還有一咪咪印象,我與忽忽結緣於小虎子----我的第四隻愛貓; 雖說與小虎子情深緣淺,短短不到三個月小虎子就離我而去。但對我所造成的震憾卻是永生難忘的。

與忽忽姊也只見過二次面,第一次,是興沖沖的跑到淡水把小虎子接回來,她說本想來個六六大順,看我那麼喜歡小虎子而割愛,沒想到才短短不到4個月,(從七月底到現在吧…)當我看到忽忽突然走的文章時,她已經有七隻家貓了!

第二次是在台大動物醫院,那時小虎子已經很虛弱,忽忽特地從淡水坐捷運來看他,兩個前後馬麻從頭到尾默默的垂淚,忽忽姊一直自責說我代替她受苦,這是我跟小虎子的宿命,我怎能怪她,是她救了小虎子耶!還提醒我先暫時把小虎子生病的那一篇文章關閉,因為覺得很不吉利,畢竟蘇醫生還在搶救小虎子,我也從善如流。

送忽忽姊到捷運,她還說等年底她比較有空再把她照的小虎子照片傳給我,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小虎子當小天使後,我電話告知,忽忽姊當場哭了。後來在mail上又聯絡了一兩次,告訴我會儘快把小虎子的照片傳給我,過於悲痛的我說不急,因我一看到還是會哭,所以一直到忽忽姊走,我想,她也把小虎子留在她那邊的照片一起帶走了吧!

沒關係,其實我也照了很多很多小虎子可愛的身影,還特地全部集中成為專輯,現在再看,已不像之前哭成淚人兒了。(騙人…………)

雖然從報紙及貓友的形容中,對忽忽姊有了另一層認識,可是我相信愛動物的人都是天使,一定是上天有特別的任務才會把忽忽姊召喚回去,對不對?

我的vet也知道此事,我說是不是好人不長命!vet說那我們就是……(拍狼?)…呵呵!我想,就讓我們當愛動物的”拍狼”吧!至少,可以愛他們千年………

阿泰說忽忽姊希望我們快快樂樂的為她送別,不要哭哭啼啼的,嗯!對!忽忽姊!到了天上,如果小虎子還在當小天使,一定要幫我向他說,馬麻沒有一天不想他喲!

由於工作實在無法調班,告別式我也沒能去,但聽說大家要特別為忽忽姊舉行一個送別會,我想,再忙,我也一定要參加的啦!

一到年底,就是我最最最busy的時候,偏偏生病總是挑此時前來搗蛋,所以除了工作,就是睡,要不是有天突然覺得好像又一個多月沒上線看看,可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此事,果然,現代人還是不能三天不開機啊!

忽忽姊,就容我在此寫這篇短文紀念我們相識的經過,也讓我再po我們見面的身影,雖然我們信仰不同,但我現在每天在唸經文時,也同時為妳祝唸,相信已經在天上當菩薩的妳,更能保佑所有妳最愛的小浪浪們了…………

IMG_1378 IMG_1379  IMG_1381 IMG_1383 IMG_1384 IMG_1385  IMG_1387 IMG_1388

IMG_1380IMG_1382IMG_1386

後記:雖說忽忽要我們開開心心的為她送別,但從一開始寫,淚就沒停過,為小虎子,為一個那麼有愛心的天使……我知道對於一天到晚在拯救無數流浪動物的天使們來說,我未免有些大驚小怪,但,對於一個初次嘗試養動物的人來說,面對一隻隻等愛的小浪浪們,面對與他們的生離死別,是何等的考驗啊!

忽忽姊,上帝召喚妳回去,一定有祂的旨意,但可否答應我這個小小的請求呢?跟小虎子說:他永遠是我最愛的次男喔!謝啦!

0 意見: